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社保基金是高压线 将严处侵占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7:14 中国广播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社会保险基金审查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草案)》;严肃处理中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双苯厂“11·13”爆炸事故及松花江污染事件相关责任人。

  会议听取了

审计署对2005年企业职工基本
养老保险
基金、城镇职工基本
医疗保险
基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审计情况的汇报。今年9月份,审计署在对上海市进行专门审计的同时,组织力量对除西藏外的29个省、区、市本级、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及部分延伸城市的三项保险基金进行了审计。这次审计覆盖面广,工作比较深入,基本摸清了情况。从29个省审计结果看,社会保险基金的管理运用总体上是好的,征收覆盖范围逐步扩大,基金规模不断增加,运营和管理进一步规范,维护了职工利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但一些地方存在政策执行不严、管理不够规范、甚至侵占挪用等问题,有的问题还比较严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指出,社会保障制度是社会的安全网和稳定器,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社会保险基金必须切实管好用好,确保安全完整、保值增值,这是政府的重要责任。社会保险基金是“高压线”,任何人都不得侵占挪用。有关部门和各地政府要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侵占挪用的资金要限期归还,损失的资金要采取措施补足,违法违纪问题要一查到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会议认为,为加强城乡规划管理,协调城乡空间布局,节约资源特别是土地资源,保护环境和历史文化遗产,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十分必要。会议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草案)》经过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石化分公司双苯厂“11·13”爆炸事故及松花江水污染事件调查处理的汇报。2005年11月13日,中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双苯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60人受伤,并引发松花江水污染事件。这是一起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特别重大水污染责任事件。会议同意给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吉林省环保局等单位有关责任人员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冬春事故高发期,各地区、各部门必须把加强安全生产和妥善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督管理和环境监测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贯彻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不放过一起事故的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社保基金”的相关新闻
视频:温家宝称将严处侵占社保基金有关责任人 (2006-11-22)
劳动保障部长:社保基金管理要把安全放第一位 (2006-11-20)
劳动部长称社保基金管理安全第一增值第二 (2006-11-17)
田成平:管理社保基金首先是安全其次是增值 (2006-11-16)
“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有亏有赚” (2006-11-07)
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股票市场有亏有赚 (2006-11-07)
“中石油”的相关新闻
国务院就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处理中石油工作人员 (2006-11-22)
燕农:中石油跌落企业社会责任榜底的背后 (2006-11-16)
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30余员工食物中毒 (2006-10-07)
于德清:中石油获亚洲最佳企业不足为喜 (2006-09-21)
中石油总部调2万吨成品油支持重庆抗旱 (2006-09-01)
中石油可能因去年松花江污染事故遭处罚 (2006-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