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迎来降雪石家庄备好800吨融雪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潘海涛)刚送走持续四天的大雾,河北又在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迎来了今年入秋以来首场雨雪天气。

  据河北省气象部门称,自十八日开始持续四天的大雾是该省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高的大雾天气。持续大雾致使河北省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五百米,部分地区不足一百米,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等地甚至不足五十米。从二十一日下午开
始,大雾天气逐渐减弱并逐步消散。此次持续大雾对当地交通运输和电力输送造成不利影响。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二十二日白天,保定南部、

石家庄、邢台、邯郸、沧州西部、衡水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小雪,这将是入秋以来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出现的首场雨雪天气。

  河北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迎春称,据二十二日十四时观测,保定南部及以南地区出现间歇性小雨及小雨雪。郭迎春说,“小雪”时期天气逐渐变冷,虽然开始下雪,但一般雪量较小,并且夜冻昼化。如果冷空气势力较强,暖湿气流又比较活跃的话,也有可能下大雪。

  针对此次雨雪天气,河北省气象台建议当地有关部门做好防雨雪和防寒工作。石家庄市已储备八百吨融雪剂,随时准备应对大雪天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河北 降雪”的相关新闻
河北坝上出现大范围降雪 积雪最深30厘米 (2006-09-12)
春节期间河北“冷气”频袭 局部可能出现降雪 (2005-02-07)
河北省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 (2004-12-23)
河北省普遍降雪,各地紧急应对 (2004-12-23)
河北邯郸:西部降雪达4毫米 (2004-12-22)
河北省将出现大风降温降雪 (200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