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各部门单位送温暖献爱心捐款到达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7:51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民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负责人分别率领的工作组,近日到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和广西等省、区的8个重灾区,看望和慰问受灾困难群众,实地察看灾后民房恢复重建进度,并转赠爱心捐赠款3800万元。

  记者22日从民政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在“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中,中央部
门单位干部职工和军队领导机关官兵共捐款4740多万元,捐献棉衣被和衣物23万多件。

  工作组所到之处,受到普遍欢迎,灾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爱心捐款表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对灾区困难群众的深切关怀,体现了中央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和军队领导机关官兵与灾区困难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情感。灾区干部群众将以高度的责任感把爱心捐款全部用于特困灾民恢复重建,切实帮助困难群众重建家园、安居乐业,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据民政部救灾救济司介绍,对今年受灾较重,恢复重建比较困难的云南昭通市、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吉林伊通满族自治县、新疆和田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给予940万元的资金援助。目前,相关地区正在抓紧制定和细化恢复重建援助资金的落实方案,民政部正抓紧与财政部门协调,在近期内把捐赠款落实到位,并尽快向社会公示捐赠款物的使用情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