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香港贵州合作将集中在四大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2日电(记者秦亚洲 黄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2日说,香港和贵州的合作将主要集中在金融业、旅游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中药开发等四大领域。

  曾荫权是在贵阳参加“贵州-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时说这番话的。曾荫权说,黔港合作有一定基础,仍有很大的合作空间,香港商界将在贵州开拓更多商贸和投资机会。

  曾荫权说,贵州将在“十一五”期间努力把煤化工、铝化工和磷化工培育成支柱产业,香港金融业可以通过资金和技术帮助贵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旅游业也是未来黔港合作的重点领域,香港丰富的旅游推广经验和国际化推广网络,能够推动贵州旅游业的整体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是双方合作的第三个重点领域;中药开发是第四个重点合作领域,香港在中药研发和品质验证方面的优势,能够推动贵州中药的现代化。

  曾荫权21日率领由150多名政府官员和商界代表组成的代表团访问贵州,以促进香港与贵州的经贸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