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就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处理中石油工作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严肃处理中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双苯厂“11•13”爆炸事故及松花江污染事件相关责任人。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石化分公司双苯厂“11•13”爆炸事故及松花江水污染事件调查处理的汇报。2005年11月13日,中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双
苯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60人受伤,并引发松花江水污染事件。这是一起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特别重大水污染责任事件。会议同意给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吉林省环保局等单位有关责任人员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冬春事故高发期,各地区、各部门必须把加强安全生产和妥善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督管理和环境监测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贯彻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不放过一起事故的处理。


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发生爆炸致松花江遭污染事件

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发生爆炸 松花江遭污染

11月13日14时至15时左右,地处吉林省吉林市的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101厂一化工车间连续发生爆炸,造成8人死亡,60人受伤,并引发松花江水污染事件。[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松花江 污染”的相关新闻
严处松花江水污染责任人 (2006-11-23)
哈尔滨出台船舶溢油预案防治松花江污染 (2006-11-17)
黑龙江吉林整治松花江污染源 查处违法排污企业 (2006-10-18)
吉林省解决污染问题30个松花江流域将建污水处理... (2006-09-28)
松花江哈尔滨段下游燃油污染江面 肇事船只逃逸 (2006-09-23)
视频:环保总局将内蒙纳入松花江污染防治规划 (2006-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