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政协创新工作体制提高提案采纳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顾瑞珍、付雁南)记者22日从全国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北京市政协通过改变提案办理工作体制,把办理提案与各项工作相结合,提高提案的办复率和采纳率,促进了决策民主化的进程。

  “北京市政协现在不再直接将提案交付各委、办、局,而是经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等‘六大机关’,再次转交其所署的承办部门,从而理清了提案、办案双方的责任。”
北京市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经过这样的改革,2006年,提案办理工作首次实现了按时办复率100%的目标,提案的采纳率也逐年提高。”

  同时,北京市政协在2005年选择重点提案的过程中增加了征求全体委员意见的环节,让委员们通过网络、电话、传真等方式反馈自己选择的重点题目,这使提案程序更充分地发挥了委员的主体作用,也大大提高了选题的质量。

  这位负责人同时介绍,2005年,北京市政府对已经实行了16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政府令》进行修订,进一步明确了办理工作程序、要求和奖罚办法,并在市政府常务会上由市长亲自交办提案。这些措施都促进了办理工作体制的进一步完善,为保护政协各界参与提案工作的积极性,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