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港一艘货轮下沉16名船员获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20:13 人民网
天津港一艘货轮下沉16名船员获救(图)
直升机救人

  人民网天津11月22日电 今天中午,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接到求救电话,一艘载运3400吨黄沙的散货船“宝迪”轮在天津港北锚地进水后下沉,情况危急。搜救中心迅速派出“EC1558B7008”直升机、“北海救199”轮和“海巡051”轮一起前往救助。一个半小时后,船上16名船员全部获救。

  13点31分,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事故船舶“宝迪”轮电话,称船舱进水,船体正在下沉,处境危险,准备弃船,请求救助。当时,海上风力达到6—7级,伴有大浪。进入小雪节气的渤海水域水温已降到4℃—7℃,一旦发生人员落水,后果将不堪设想。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获知情况后,立刻启动搜救应急预案,派出天津海事局“海巡052”轮前往现场监护,又派出中国海洋直升机公司“EC1558B7008”直升机和北海救助局“北海救199”轮赶赴现场救助。

  14点30分,“海巡051”轮赶到事发水域并发现遇险船舶。15点左右,赶到遇险船舶上空的直升机根据机舱运载量先行成功救起6名遇险船员返回天津机场。几分钟后,“北海救199”轮也赶到现场,“北海救199”轮放下救助艇靠近事故船舶,15点13分,成功救起船上剩余10名船员,并送上“海巡051”轮。至此,搜救行动圆满结束。

  据悉,“宝迪”轮为山东省寿光市源松船务有限公司所属船舶,在天津港北锚地抛锚时,因海上大风浪影响,被刚刚起锚的“

鲁能海1”轮碰撞,导致船舱破裂进水。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陈杰 梅传东 钮战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船员获救”的相关新闻
24名在日本被困的中国船员获救 (2006-10-25)
运稻谷货轮在长江口沉没 5名遇险船员获救 (2006-09-22)
浙江台州海域渔船触礁搁浅8名船员获救 (2006-09-21)
长江口一艘货轮失控遇险12名船员获救 (2006-09-14)
南海救助局成功救助巴拿马货船23船员获救 (2006-04-15)
浙江象山货船在宁波海域沉没5名船员获救 (2006-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