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300多名侨胞进入中国驻汤加使馆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20:22 人民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介绍了中国政府派包机协助部分旅居汤加侨胞回国的有关情况。

  姜瑜表示,近日,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发生大规模骚乱,出现焚烧掠劫事件,殃及我
侨胞。300多名侨胞(多为老人、妇女和儿童)进入中国驻汤加使馆避难并要求尽快离汤回国。

  中国政府十分关心在汤侨胞安危。外交部和驻汤使馆迅即采取措施,紧急安置并确保侨胞安全。外交部派出工作组赴汤,看望、慰问侨胞,带去应急食品和用品,并实地了解侨胞情况。

  目前,汤加局势有所缓解,但部分侨胞处境艰难,强烈希望回国。鉴此,中国政府已派包机于今天下午启程,协助老弱妇孺侨胞离汤加经斐济回国。

  汤加领导人亲自到中国驻汤使馆看望侨胞表示慰问,汤政府对我撤离侨胞提供了必要协助。接侨包机回国行动还得到其他国家政府的积极配合与协助,中国政府对此表示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汤加 骚乱”的相关新闻
视频:汤加首都爆发骚乱 中国政府派专机撤侨 (2006-11-22)
侨民讲述汤加骚乱经历 (2006-11-22)
记汤加骚乱中的华人华侨-携手互助渡劫难 (2006-11-21)
汤加骚乱首现8具示威者遗体 戒严为期30天(图) (2006-11-19)
汤加骚乱8名示威者死亡 300名华人中国使馆避难 (2006-11-18)
汤加骚乱得到控制中国使馆力保华侨华人安全 (200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