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洲工会领导人:中国人民和企业给非洲带来良好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22日电(记者裘立华)正在浙江参观访问的13个非洲国家的20位工会领导人22日游览了杭州西湖。他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非洲的中国人和企业给非洲带来了诸多良好的影响。

  马里劳动者全国联合会行政教育书记亚亚·马莱在游览西湖时带着一顶红五星八角军帽。他指着帽子说:“这是对毛泽东的纪念,他是抵制帝国主义的长城。”

  马莱告诉记者,马里有一种树叫“中国树”,是新中国成立后一位领导人带过去的。树叶很苦,却是治疗疟疾的良药,现在在马里很普及。

  “中国是第三世界的榜样,不但经济发展,还有自己的尊严,这一点值得我们马里学习。”他说。

  加蓬工会联合会协调员马塞尔·埃索诺说,加中关系现在发展很好,10多年来,中国的企业和商人在加蓬发展很快,在建筑业、伐木业、采矿业都有他们的身影。“中国企业的质量没得说,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加蓬去,继续加大投入,雇佣更多的当地人。”

  几内亚劳动者全国联合会负责人巴里·比罗则对中国给予几内亚的援助表示高度赞赏。他说,几内亚是非洲最早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1959年几内亚独立之后的第一批基础建设中许多是由中国政府帮助援建的。在基础设施和通讯领域,中国政府“给予我们相当大的帮助”。

  毛里求斯劳工大会主席贝叶·库勒曼说,毛里求斯有相当多的中国企业和员工,他们内向、勤劳、有很强的纪律性,在当地有着巨大的影响力,甚至影响了当地的风俗习惯,如今,中国传统的春节已成为毛里求斯的重要节日之一。

  非洲工会代表团一行是于20日抵达浙江进行参观访问的。在浙江期间,他们前往中国小商品城所在地义乌市进行考察,访问了当地企业,还游览了西湖。代表团于22日下午离开杭州,前往上海继续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