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40余警力封锁村庄搜捕携枪潜逃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0:45 南方新闻网

  ◎时间:昨天上午

  ◎地点:开发区东区赵溪村

  ◎事件:警方接到报案称一神秘男子持冲锋枪逃走,40余警力封锁村庄搜捕两小时,警方未证实是否搜获冲锋枪

  昨天上午11点40分许,位于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的赵溪村突然被40余特警和民警团团围住。特警狙击手控制了村内的主要路口,佩带手枪身着防弹衣的特警和民警随后进村挨户搜查。

  警方消息说,他们接到报案称,当日上午,村内治安员和出租屋管理员在排查流动人口时,发现一男子随身带有一支冲锋枪。大批警力出动,全面搜查持续两小时,有两名目击者称“一赤膊男子被带走”。警方未证实是否搜获冲锋枪。

  搜枪现场 特警荷枪挨家挨户搜查

  事发的赵溪村位于开发区东区的火村社区,面积不大,四面公路环抱,独成一体。由于村子毗邻开发区,紧挨大型工厂,大批外来务工人员租住村内。

  昨天下午1点30分,紧挨赵溪村的骏成路上几辆警车闪着警灯一字排开。通往村内的每条小路路口均有二十余街坊远远围观,围观者显得很谨慎,“听说有枪,哪敢去看!”沿小路进村,路边的饭店、士多都还在营业,但店内空空荡荡,几个居民靠在街角隐蔽处,探着脑袋向远处张望。路尽头,两辆警车闪着警灯,穿着防弹背心的几个民警端着手枪走过。

  赵溪大街中段,一排相连的出租屋前,十余个身穿防弹衣的特警围在一起商谈,两个特警手中攥着狙击步枪,其余警察走来走去。

  村道被封锁许进不许出

  进到村子的中心,几个警察正在挨家挨户盘查,对所有可疑男子均需核对身份细加盘查后才予放行。记者继续沿村边小路绕村察看,只见警员分成两个一组四处巡逻。在据说是疑犯逃离方向的村东头,一警察腰别手枪,一警察手端微型冲锋枪警惕地来回巡查。租住村内的居民被隔绝在村外,一治安员称,“只进不出,还在里面找呢”。

  记者在场的半小时里,有两青年男子先后被当成可疑人物,由警察带到村口盘查。一穿蓝衣的青年男子在经过赵溪村北面时,被警察拦住,接着被带到村口调查,后经人指认是附近工厂的保安才得以放行。记者在村内沿小路绕行,数度被警察盯上,劝回村外。在村东头采访时,两名巡逻警察正好经过,一个手持冲锋枪、一个腰佩手枪,因记者事先未透露身份,两人见到后,其中一人端着冲锋枪对准记者要求解开衣服接受检查。

  搜查持续了两个小时。下午2点10分,正在巡逻的警察接获指令,相继退回赵溪大街中段,接着撤出赵溪。他们未公布搜查结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搜查”的相关新闻
记者随俄边防军搜查日本渔船体验紧张气氛 (2006-11-18)
法国外交部称法海关搜查一艘朝鲜货船 (2006-11-17)
韩国拒绝搜查朝鲜船只 不会对朝鲜追加制裁 (2006-11-16)
视频:台检方搜查到“机要费”案关键证物 (2006-11-13)
台检方突击搜查获得“机要费案”关键证物 (2006-11-11)
台检察官亲自带队搜查“机要费”案证物 (200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