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提高四环内停车费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3:20 北京晨报

  未来五年,本市将加快人力三轮车行业向旅游业转化,除保留实行特许经营的胡同游人力三轮车外,其它车辆逐步退出市区道路。昨天,《北京市“十一五”时期交通发展规划》全文在市发改委网站公布。地铁9号线、10号线二期和轻轨L2线(亦庄线)明年将开工建设。同时,将以价格杠杆为主调节停车需求,提高中心城(尤其是四环以内地区)停车收费标准,分类、分时调整停车收费标准。

  -- 中心城区外围增建停车泊位

  未来五年期间,本市将实行停车位差别化供给,中心城区停车位总量将严格控制,中心城外围地区将增加停车泊位供给。同时,将整治占道停车秩序,在重点地区和大型商场、医院、公园、综合交通枢纽等推广建设停车诱导系统,实现信息化管理。近期重点建设中关村、CBD、奥运公园、大型商场等地区停车诱导系统。

  2010年以前,原则上新建住宅和公共建筑停车位不欠新账,对目前的22万个车位缺口采取补建和挖潜相结合的方式弥补,重点解决夜间驻车泊位和停车换乘泊位。

  -- 地铁9、10、

亦庄线明年开工

  未来五年期间,本市轨道交通在全面建设完成4号线、5号线、10号线(包含奥运支线)一期等直接为奥运服务的4项轨道交通工程基础上,9号线、10号线二期和轻轨L2线(亦庄线)明年将开工建设,并在2010年前通车。

  此外,4号线南延、11号线和15号线三条新地铁也将在未来五年期间开工建设。随着新地铁逐渐建成并投入使用,北京轨道线交通网运营里程将达到273公里。

  -- 市郊铁路拟建一至两条

  按照规划要求,未来五年期间本市将积极推动市郊铁路建设进程,拟从规划的S1线(五路至门头沟)、S5线(北京南站至良乡)、S2线(北京北站至昌平)等线路中选择具备条件的1至2条开工建设。晨报记者 王娜

  --

出租车总量限6.66万辆内

  未来五年,本市继续实施出租汽车总量控制政策,即严格控制在现有6.66万辆水平之内,并按安全、环保、服务要求逐步提高车辆档次。同时将修订《北京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建立租价与油价联动调整机制,全面启动出租汽车素质工程建设,加快出租车智能调度,减少空驶,改善服务水平。

  同时,到2010年,本市63%以上的公共电汽车都将安装空调,新增和更新的车辆全部达到欧Ⅲ以上尾气排放标准。爆炸、剧毒、易燃、放射性等危险货物运输车辆100%安装GPS和行车记录仪。

  新闻链接

  2010年前在建及准备开工轨道线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线路长度(公里)

  5号线宋家庄—太平庄北 27.5

  奥运支线熊猫环岛—奥运公园 5.9

  10号线一期火器营—劲松 24.6

  机场线(L1)东直门—首都机场 27.3

  4号线马家堡—北宫门 28.6

  10号线二期火器营—劲松 6

  9号线世界公园—白石桥 17.3

  亦庄轻轨(L2)宋家庄—中和街站 24.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 停车费”的相关新闻
北京业主拒交停车费 连撞两次收费员 (2006-11-02)
北京小排量轿车今起解禁 重点路段拟涨停车费 (2006-04-01)
北京78条主干道人行道禁停车 路侧停车费将上涨 (2006-03-25)
北京计划上半年提高停车费以控制机动车使用 (2006-02-23)
北京拟规定地下临时停车费最高1元/小时 (2006-02-10)
北京将调整停车费缓解交通拥堵 (200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