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沈北新区人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0 沈阳网-沈阳晚报

  

聚焦沈北新区人文
沈师新校区建筑大气磅礴
聚焦沈北新区人文
航院新校区
聚焦沈北新区人文
辽大新校区优秀人才沈北创业正当时

  新区招录人员待遇优于原机关干部并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广阔舞台

  “让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有地位有待遇,让不想干事的人没地位没待遇,最终激励大家都想干事,都有待遇。”沈北新区良好的发展前景和用人观,激励一批批年轻有为人士
从四面八方涌向这方创业热土。11月22日,人力资源专家分析,沈北新区将是大学毕业生择业的好去处。

  优厚待遇留住人才

  今年5月,沈北新区面向全国考聘选拔新区管理干部,2300多人报名应聘,最终有66人脱颖而出,首批被录用,另有几百人进入了新区的人才库。

  沈北新区人事局韩奎全局长介绍说,66名录用者中,学历均为全日制本科以上,硕士学位的有十多个,还有海归人士,年龄大多在35岁以下,其中有处以上干部16人。

  人才引进了,还要把人才留住,让其发挥最大作用。沈北新区首先以高薪留人。招录人员的待遇比原机关干部的待遇优厚。如招录的招商局长岗位基本工资为3500元,另加效益工资,基础部分就比普通处级干部高1000元,招商局普通工作人员基础工资也高出普通处级干部500元。为了让招录干部没有后顾之忧,沈北新区对招录前是

公务员的,继续保留其公务员身份,进行人事调转,原来是副处以上干部岗位的,职数落在新区单位,其他招录人员则纳入新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身份。

  对首次没有被招录,但纳入新区人才库的人员,新区也十分重视。韩局长表示,今后新区有关单位招人,要优先从人才库里挑选。新区还将继续向优秀人才敞开大门。为毕业生提供广阔舞台

  卢大有到蒲河新城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工作已有两年时间,两年来,他感受到了沈北新区企业对人才的求贤若渴。特别是沈北新区今年3月成立后,他的这种感受更加强烈。中粮集团、隆迪、华隆、辉山乳业、燕京啤酒等知名企业都来这里登记招兵买马。而随着沈北新区知名度的提高,前来求职的各类人才也越来越多了。

  数据的变化更能说明问题。据卢大有介绍,去年来服务中心登记的招聘岗位有2970个,今年截止到10月就达到了4951个。这些岗位中,既有一线工人,也有管理干部,适合大学毕业生的岗位比较多。沈北新区还在燕京啤酒、华龙日清食品公司等六家企业设立了大学生再就业基地。

  卢大有说,在当前大学生就业面临严峻形势的情况下,大学生到沈北新区发展将是一个不后悔的选择。这里知名企业多,拥有广阔空间,大学生只要端正心态,摆好自己的位置,就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道义大学城虎石台职教城辉山名高中城

  学在沈北 优质教育汇新区

  走进沈北新区,您一定能体会到浓浓的书香气息。这里汇集了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中科院沈阳生态研究所等20多家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道义大学城、虎石台职教城已形成密集智力区,东北育才、沈阳二中等名校新校区的进驻也让沈北新区的基础教育水平获得提升。

  高校:道义大学城智力密集

  北至蒲北2公里规划路,南至三环皇姑界,西至于洪界,东至规划沈大电气化铁路客运专线东侧绿楔边缘,这段占地面积70多平方公里的区域将被打造成“道义大学城”。这里集中着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航空工业学院、中科院沈阳生态研究所以及研发中心等20余所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

  大学城主要分为教育文化区、孵化创业区、生态居住区、科技产业区四个功能区。大学城以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为依托的知识园区与高技术园区。其功能是以高校教育、研究开发与产业开发三位一体。沈北新区表示,将把大学城打造成为“城市知识活动的新空间,使城市空间结构上产生质的飞跃”,让大学城成为引导产业创新的核心力量。把道义大学城建设成为辽宁中部城市群乃至东北地区的高级人才培养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高科技产业化基地、沈阳地区的科教核心和中央智力区。

  职教:虎石台建立职教基地

  沈阳市委、市政府在2005年提出了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在沈建6所万人规模以上中等职业学校重大决策。其中,沈阳市汽车工程学校等万人规模的职教学校选择落户虎石台。

  虎石台开发区在文化教育建设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对此,开发区将在现有的基础上,精心培育教育文化产业的发展,打造虎石台大学城———辽宁行政管理干部学院、辽宁金融职业学院、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院、沈阳农业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职业院校。虎石台开发区表示,此后还会有职业学院落户虎石台,打算将虎石台大学城打造成为沈阳市职业教育基地,预计基地落成面积可以达到1000至2000亩。

  中学:知名高中学校北移新区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选择在沈北新区上学,新区给学生们提供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目前,沈阳市知名高中已经陆续搬迁到沈北新区。这其中包括东北育才学校、沈阳二中北校区等。

  开发区优越的自然环境吸引众多名校纷纷迁移至此。除了育才和二中外,翔宇、加拿大枫叶学校等多所高级中小学,形成了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产业集群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良好发展态势。在引进名校的同时,开发区管委会同样注重本区九年义务教育的发展。教育产业项目的发展建设,不仅能为开发区聚集人气,还有效地促进了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优化了地区人口结构、提升社会事业服务水平。

  一个大学生眼中的大学城

  道义大学城又叫文科大学城,文科院校居多。想当年我们“举家”迁来道义大学城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蛮荒之地”,如今好了,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和新建的“豪华”校舍相得益彰,包你在此求学乐不思蜀。文科大学城目前除了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医学院外,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校区也即将竣工,其他高校也将陆续“进城”。

  一个

房地产商眼中的人文沈北

  文化资源,是蒲河新城极为鲜明的特点。这里聚集的院校之多、体系之齐备,在整个沈阳各个区域中都是首屈一指的。

  教育资源的汇集,良好的大学城和高中城的文化氛围,吸引了一大批注重子女教育和未来发展的购房人群的关注。东北育才、辽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加拿大枫叶等10所院校组成的教育产业集群直接带动入区人口5万人左右,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人力资源和智力支持,更为新区集聚了人气。随着蒲河新城的教育资源逐渐得到整合,文化的辐射效用将会表现得更加明显,房地产发展前景看好。

  人文·科技

  蒲河新城将成科技创新基地

  沈北新区蒲河新城的核心区域包括沈阳辉山农业高新区,而这里将成为东北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

  蒲河新城将被打造成东北具有重要影响的创新型城区并力争晋升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两个基地”包括建设东北亚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同时,蒲河根据新城发展的基础、优势和市场前景,集中资源重点发展了生物医药、通讯电子、新材料、新

能源、先进制造、现代农业等六大主导产业,建立完善的产业链并形成创新能力较强的高科技产业集群。

  今后,蒲河还将打造“五大平台”。一是建设技术研发平台,通过发挥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使之成为蒲河新城强大的科技创新源;二是建设生物医药、通讯电子、新能源、新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的中试平台,成为在孵企业的中试基地。三是建设产业平台,产业平台规划建设5平方公里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形成集研究开发、创新孵化、产业发展、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区,这里将有300家以上的科技企业集群。四是建设人才培养平台,通过整合沈北地区的科技教育资源,加强创新及管理人才培养。第五是要建设创新服务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