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5项措施助推电话实名 辽宁非实名登记用户约有3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白昕)辽宁每10部电话中,就有一部电话的机主资料是瞎编的!11月22日,记者从信产部门获悉,为加强对电话实名登记工作的管理,确保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的稳妥、顺利实施,辽宁省出台五项措施,助推全省电话实名登记工作。

  这五项措施具体是:一、制订电话实名登记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成立全省电话实名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对省内电话实名登记工作的指导和监管;二、对全省各基础电信运营
企业未实名登记和实名登记资料不全面的用户数量进行全面统计;三、要求各电信运营企业迅速完成对网络系统、用户资料管理系统、营业受理等系统的改造和客户入网协议的修订,以满足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的基本要求;四、加强对各类营销渠道的规范管理,确保各类营销渠道具备实名登记的条件;五、全面落实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的用户范围、登记内容、办理程序、信息安全保障等具体工作措施。

  据统计,截至目前,辽宁省非实名登记电话用户约有360万,占全省电话用户总数的11%。由于非实名登记电话用户的存在,在给管理带来一定困难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违法信息、垃圾信息,甚至使非实名登记电话成为“隐身”作案的工具,使很多人深受其害。

  业内人士表示,“电话实名制”,就是指各电信运营企业在为用户办理固定和移动电话入网、移机、过户手续时,必须要求用户提供有效证件、并依据其进行实名登记。本次电话实名登记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实现电话使用的阳光化,有效打击利用非实名电话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并为下一步网络实名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