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理白族自治州欢庆建州50周年《魅力大理》绽放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3 云南日报

  苍山献瑞云蒸霞蔚,洱海扬波笑语欢歌。昨日上午,国内外嘉宾及当地群众两万多人参加了大理白族自治州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及云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发来贺电,向大理州各族干部群众、驻州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出席庆祝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健强;副团长、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赵书钢,副团长、全国人大民委办公室副主任仁青龙智;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晋有。

  云南省祝贺团团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副省长李汉柏,副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副团长、副省长刘平,副团长、省政协副主席苏正国,副团长、省军区副司令员曾冉,副团长、省民委主任格桑顿珠率团参加大会。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杨崇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江巴吉才,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西藏军区副司令员杨国钦,驻滇某部司令员周军,驻滇某集团军副军长熊作明以及部分省老领导和社会名流等出席庆祝大会。

  在庆祝大会上,杨健强、李汉柏分别讲话,并向大理州赠送锦旗。

  1956年11月22日大理白族自治州成立,开辟了大理历史的新纪元。50年来,全州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2006年底,预计全州可实现生产总值271.1亿元,是1956年的173倍,年均递增7%;财政总收入39亿元,是1956年的729倍,年均递增14.1%;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达2431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050元,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显著提高。

  在州庆期间,大理白族自治州组织了招商引资洽谈签约会,签订了26项经济技术项目协议,协议投资总额74.9亿元人民币;同时还举办了建州五十周年成就展,中央电视台《欢乐中国行》大理专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段培灿 李银发 庄俊华(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