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龙陵县发生食物中毒事件1人死亡27人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4 春城晚报

  11月16日晚,龙陵县象达乡发生一起食物中毒案。到18日,案件已造成1人死亡,27人中毒住院抢救治疗。

  11月16日,象达乡象达村姚关寨梅庆莲从街上买得一斤凉拌猪头肉,回家食用后几分钟,梅庆莲及丈夫蒋亮明和次女蒋丽莎开始出现呕吐、头疼现象。全家人被及时送往临近的德宏一家医院进行抢救,蒋丽莎在送往医院过程中死亡,梅庆莲夫妇经及时抢救脱离危险
。随后,梅庆莲的长女蒋丽奎也出现呕吐、头疼等中毒症状,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救助下,蒋丽奎被及时送往当地卫生院进行抢救治疗。期间,又有多名中毒伤员被送至当地卫生院进行抢救,据中毒伤员称,他们都是食用了象达街上王某某出售的凉拌猪头肉。

  根据以上情况,接到报警的龙陵公安局象达派出所一边及时开展调查工作,一边将案情及时向上级报告,并开展抢救工作。同时慰问病人、安抚死者亲属、调查取证等工作相继展开。经当地疾控部门初步化验,中毒事件可能是凉拌猪头肉带有亚硝酸盐所致。

  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共计有36人食用了王某某贩卖的凉拌猪头肉, 28名中毒伤员除一人抢救无效死亡外,其余27名伤员经全力抢救,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中毒事件的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崔敏 通讯员赵雪彪 杨汉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食物中毒”的相关新闻
北海农妇食物中毒停止呼吸28天被救活 (2006-11-21)
漏报食物中毒,严惩! (2006-11-21)
广州一家制衣厂184人食物中毒 疑食用油含桐油 (2006-11-11)
全国第三季度食物中毒以蘑菇中毒居多 (2006-11-08)
美加183人食物中毒源头来自番茄 (2006-11-05)
新疆温宿县21名学生食物中毒后脱险 (2006-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