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TM机大盗自称偷遍沈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25 辽沈晚报

  只用几秒钟,他就能轻松破坏ATM机,并盗走里面的现金。

  昨日沈阳警方说,他们抓获一名ATM机大盗,该男子作案60多起,盗遍沈城大小银行提款机。

  当时,这名男子在作案时被守候的警察和银行工作人员当场抓获,整个抓捕过程被
录像全程录下。

  11月17日晚6时50分,位于沈阳市皇姑区的建设银行淮河分理处门前,一个中等身材的男子一阵东张西望后,站到了分理处旁的ATM机前。

  在确认周围无人后,男子从怀中掏出一件东西,对着ATM机鼓捣起来,只用了不到一分钟时间,男子的手中多了三张百元大钞,男子的脸上浮现一丝笑意,转身就要离开。取款机旁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这一幕。

  “太可恨了,这下总算抓到他了。”昨日晚间,在沈阳市皇姑区公安分局塔湾派出所里,建设银行沈阳皇姑支行保卫科科长李国辉在当场播放监控录像时仍显得很兴奋。

  录像显示,这名男子转身时,他的身后又出现一名男子。只见身后的这名男子伸出双手猛的扑过去,搂住脖子将他当场按住。就在男子试图反抗时,又出现多名便衣警察,见警察出现,男子不再反抗。

  “现在建设银行ATM机都安装了先进的防盗报警系统,只要有人破坏取款机,警察会在最短时间内出现在案发现场。”沈阳市皇姑区公安分局塔湾派出所副所长高源说。

  落网的男子自称叫许强,22岁,家在外地,而对于他的自然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他专门针对银行ATM自动提款机下手,自称经过专业培训,每次偷钱只需几秒钟的时间即可轻松偷到钱。”沈阳市皇姑区公安分局塔湾派出所高源副所长说。

  而来自银行方面的统计显示,一年中,仅建设银行就有9起自动提款机被盗案件均系该男子所为,金额达4400多元。“许强大部分都在沈阳市的大东区、皇姑区,尤其是中街一带作案,”建行沈阳皇姑支行保卫科李国辉科长说,“我们银行方面为此投入了专门的防盗设施,加强防盗,这套设备果然见效。”

  警方和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在许强作案现场,被盗的提款机已经被破坏,由于受每次最高提款限额2000元的限制,所以许强这次只偷到300元钱就被警方抓获。

  “他交代,在沈阳市内的各大银行作案达60多起,盗窃金额2万多元,而由此给银行造成的损失近15万元。”高源副所长说,现在只有建行一家银行报案,而其他家银行尚没有向警方报案。

  “其他银行如果有类似被盗案件,请速与我们联系。”高源说。

  沈阳市皇姑区公安分局塔湾派出所电话:024-86873344

  记者 温俊勇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