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为民清理“门前雪” 300多条小街巷整饬一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4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静;记者张玲)海港区新北里小区的街道如今焕然一新,以往200多米的小巷一到下雨天就泥泞不堪,下雪天则随时有滑倒的危险,晚上黑灯瞎火,老人孩子不敢出门,如今这条让居民们发愁的小巷路平了、灯亮了。

  这仅仅是秦市街巷改造工程的一个插曲,从2002年小街小巷改造以来,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已按计划完成了300余条小街巷改造,仅去年一年就投资2000余万元,改造街巷1
29条,涉及20余个小区。

  小街小巷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直接利益,市政处作为负责主管单位,为实现改造后的小区路净、灯亮、草绿,彻底改善居民们的生活环境,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对辖区近300个小区的路况进行了实地勘测,掌握街巷路况的第一手材料,对“三无”(即无物业、无产权、无管理)小区制定出详细的小区综合整治、街巷改造计划。

  改造的街巷大部分年久失修、无人管理,路面坑洼不平,各种管道严重超过使用寿命,部分地段还出现住户自埋给排水、热力管线等不规范现象。为了理顺这些管线,在施工中,工作人员将一些不合理的管线废除,将具备条件的归入城市管网或就近连接。虽然导致工程量加大,增加了施工难度,但为不影响施工进度,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放弃正常休息。

  市政处还在改造时为居民顺畅出行考虑得细致入微:根据街巷改造场地狭窄、地形复杂等特点,实施一路一策,以达到美观、实用又方便施工的目的;为方便居民在施工期间出行,工地搭建了“便民桥”,设立了警示灯。

  在施工过程中,市政处还经常征求居民的意见,针对私家车日益增加的情况,在条件允许的小区修建了停车场,赢得了居民们的赞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