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校车正在普查 校车超员将受到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4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22日讯(记者 韩凯)发生在哈尔滨双城市的校车坠桥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今天,记者从淄博市交通安全办公室了解到,一次全市范围的校车普查活动正在开展,存在问题的校车将被清理,校车超员将受到严厉查处。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淄博市交通安全办公室的王主任向记者介绍了淄博市交警部门对校车管理的有关情况。目前,全市在交警部门登记注册的校车约
有400辆,交警部门为这些车辆及其驾驶员专门建立了详细的档案。在车辆方面,交警部门为登记注册的校车发放了统一的“接送学生专用车”标牌;各区县交警大队及辖区中队每周都要对校车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将被立即停用,消除隐患后方可继续运营;校车必须专门用来接送学生,不得用于其他用途。

  王主任坦言,淄博的校车仍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是有部分校车仍在私自运营,这些校车游离于管理之外,车况、驾驶员素质都无法得到保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其次,部分地区存在用机动三轮车和农用车接送学生的现象,学生安全得不到保障。最后,部分校车存在超员现象。

  针对目前存在的这些问题,交警部门已经开始对全市的校车展开普查,对尚未注册的校车纳入管理,对不符合要求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进行清理,对校车超员现象严厉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