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家港浦项不锈钢三期工程竣工 投资过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张家港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三期扩建工程今天在这里举行隆重的竣工典礼。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副省长张卫国出席典礼对工程竣工表示祝贺。竣工典礼前,王荣、张卫国会见了专程前来张家港出席典礼的韩国浦项集团会长李龟泽、韩国产业资源部副部长李载勋、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扬等,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张家港浦项不锈钢项目由韩国浦项集团与江苏沙钢集团于1997年合资建立,累计投
资超过10亿美元,是张家港目前最大的外资企业。去年该公司共生产不锈钢薄板3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7亿元,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冷轧不锈钢薄板生产基地之一,名列韩国浦项海外投资企业第一名。

  张家港浦项三期扩建工程是在企业原有冷轧不锈钢薄板生产基础上扩建的不锈钢热轧板卷项目,为浦项一期、二期工程的增资项目。三期工程于2003年9月由国家商务部批准增资,总投资约5.9亿美元,年生产不锈钢热轧钢板60万吨。三期工程于2004年12月开工建设,2006年7月基本完工,现已开始试生产。

  张卫国在竣工典礼上致辞时说,作为强强联合的范例,张家港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冷轧不锈钢生产基地,三期工程的建成将有力地推动张家港浦项成为世界级的不锈钢大厂。张卫国说,近年来,江苏以良好的产业基础、突出的区位条件、发达的教育优势、完善的投资服务,吸引了世界各地众多投资者,已成为全国吸引外商投资最主要的地区之一。我们欢迎韩国浦项集团进一步扩大在江苏的投资,共同谋求更大的合作发展空间。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荣和李龟泽会长共同启动了竣工按钮。竣工典礼前,中韩嘉宾还参观了热轧工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