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派出所所长接报案不出警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01 汉网

  维修站工作人员被一方殴打后,多次报警终未见警方出警,当第二天再去报案时,派出所以“经济纠纷不属管辖范围”为由拒绝采取措施。近日,邢台县公安局豫让桥派出所因不作为问题,派出所长被免去职务,邢台市委政法委对该问题在全市政法系统进行通报批评。

  据悉,今年9月上旬,河北汽车贸易总公司邢台维修站在车辆维修赔偿问题上与客户

  刘某发生经济纠纷。9月18日,双方发生激烈交涉,维修站及时报警,豫让桥派出所及时出警,未发生殴斗事件。9月20日下午5时许,刘某带人再次到维修站,殴打了维修站工作人员,维修站多次报警,始终未见出警。至凌晨2时许,刘某等人方撤去。9月21日上午10时许,维修站人员就昨晚发生的事情到豫让桥派出所报案,派出所以“经济纠纷不属管辖范围”为由,拒绝采取措施。下午5时许,刘某带领约20余人,再次到维修站,殴打、控制维修站工作人员,强行抢走一台商品车和一台在修车。维修站报警后,豫让桥派出所没有听从邢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仍没有出警。整起事件导致维修站多名人员受伤。

  这一事件发生过程中,招来多人围观,影响很坏。事件发生后,维修站工作人员多方投诉,控告豫让桥派出所行政不作为,质疑豫让桥派出所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邢台市委政法委在通报中指出,暴力方式处理问题超越了“经济纠纷”范围,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豫让桥派出所不出警行为,是典型的行政不作为。前去“处理”纠纷的20余人是什么身份的人,豫让桥派出所没有及时讯问,客观上对肇事者是一种放任。

  邢台市委政法委强调,豫让桥派出所不出警行为,损害了政法队伍形象,也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邢台市委政法委要求当地政法系统各级单位以此为鉴,举一反三,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意识,努力建设一支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队伍。

  另据了解,就维修站与客户刘某之间的纠纷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