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母亲沿路乞讨到北京给女儿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03 汉网

  8岁女孩宋明君,眼部长出拳头大的肿瘤。为了治病,母亲怀揣几百元,从四川老家沿路乞讨带她进京。正当好心人为她四处筹钱时,其病情却急剧恶化。因为肿瘤破裂喷血,孩子数次被推进301医院抢救室。昨晚,宋明君搬到了武警总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孩子:眼部长肿瘤仍想画画

  记者到达301医院时,小明君正躺在急诊抢救室的病床上输液。眼部肿起拳头大的血泡,几乎占据了半张脸。她的母亲宋的侠告诉记者,从四川到北京的路上,血泡已经长成了原来的两倍大。孩子的左眼因被挤压而移位,只能用右眼看东西。最近连续两天血泡会突然向外喷血,已进行了数次抢救。“孩子被推进急救室时喊着‘我不想死’。”听到母亲讲述病情,小明君一直用脚蹬踏盖在身上的被子。“她不愿意我说,孩子听着难受。”宋的侠用手背抹去眼角的泪水。

  病床上放着一个蓝色的绘画本,里面用铅笔画着很多女孩。小明君说:“这是妈妈和姐姐,还有我最喜爱的娃娃。”宋的侠从书包里拿出一盒彩色铅笔,这是刚到北京时给孩子买的。但因为病情急剧恶化,她再也没有画画,盒子至今仍未开封。“治好眼睛,我想当画家。”小明君声音微弱地说。

  母亲:怀揣700元乞讨到京

  宋的侠告诉记者,在小明君9个月大时,因为和丈夫感情不和,她离开了家,把两个女儿留给了丈夫。大约两年前,丈夫出了交通事故,她变卖了家产赔偿对方。为了照顾两个女儿,她和丈夫复合。之后不久,小明君感觉眼皮疼,当时诊断为睫毛炎。今年8月22日孩子生日,坐车时,因为急刹车,她的眼睛撞到了前面座位的椅背,眼部便一天天肿起来。母亲带着她到县里、省里的医院,被告知眼睛后面长了肿瘤,无法医治。

  “她爸爸让我不要来北京,说治不好的。当初我离家丢下她,我对不起孩子。只要有一点希望,也要治。”宋的侠说,就这样,一个多月前,她带着借来的700元钱离开四川德昌老家,沿路乞讨来到北京。“总算有了希望,医生说,可以做手术切除眼睛后面的肿瘤,但要3万元手术费。”

  好心人:四处募捐凑手术费

  到北京时,母女身上只剩100元。有好心人给她们送来被子和食物。提供线索的朱女士告诉记者,几天前,她到医院为母亲取化验结果,在门口遇到她们。第二天,母女俩来到医院,给小明君送来了300元钱,还带同事来看孩子。目前,已有好心人前后捐助了5000多元,上周五四川老家亲戚又筹集了1万元,但距离3万元的手术费还有差距。朱女士为小明君拍了照片,准备将她的故事发在网络论坛上。“尽量多做一些,只希望孩子能有钱做手术。”

  住进急诊后,刘女士夫妇经常来照顾孩子。刘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的病突然恶化,因为没有足够的手术费,只能在急诊抢救,平均每天急救的费用要1000多元。“这样下去,不到半个月现在的钱就会全都花光,那时,孩子怎么办?”

  昨晚,宋明君被接到了武警总医院。在了解了她们的实际情况后,医院答应先让孩子住院,先交1万元押金,接下来的费用再想办法解决。

  线索:朱女士

  晨报记者 张睿

  记者手记

  有爱就有希望

  宋明君的母亲宋的侠说,一路上遭遇了很多不理解,有人把她们母女当成骗子,更有人阻止给他们捐钱。采访完,旁边床位的一位先生感慨道:如果是在大街上遇到她们,自己可能也会这样想,因为每天在街道上,几乎都会遇到求助的人,无从判断真伪,于是渐渐地会变得漠然。成人的一举一动都被孩子看在眼里,宋的侠说,孩子一天天沉默下去。在筹集的钱中,有很多是1元的零钱。就是这一份份爱心,能够一点点重燃孩子心中的希望。

  

四川母亲沿路乞讨到北京给女儿治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