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客A380飞抵广州进行验证 09年旅客可坐上A380(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43 国际在线

  

空客A380飞抵广州进行验证09年旅客可坐上A380(2)

  昨日傍晚,地面工作人员指挥A380对接廊桥。

  巨无霸多长两条“腿”

  根据天气预报,本来预测“巨无霸”昨日会在暴雨中降落白云机场,但事实上广州用好天气迎接空中“巨无霸”的到来。

  中午13时,随着轮胎轻轻着陆在白云机场东边的跑道上,这架从法国图卢兹起飞,经过12小时飞行的“巨无霸”,终于实现了与国内机场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经过约十分钟的滑行,A380终于顺利停到白云机场106停机位。现场的人不由自主地发出慨叹:“真的很大啊!”A380停稳后,近80米宽的翼展,像一只展翅的大鹰,几乎把记者采访区都遮挡住。而其他从A380身旁经过的飞机,此时显得很渺小。一般飞机都有三个起落架,但为了支撑起这个“巨无霸”,A380多“长”了2条“腿”,一共有5个起落架。

  体积大噪音却很小

  昨日下午,54位旅客有幸被邀请体验A380的空中飞行。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后,走下机舱的旅客个个神采飞扬,兴奋地表示“感觉非常好”。

  起飞时噪音很小是旅客一个最大的惊叹:“真的很安静!以前坐在机翼附近的时候,讲话都很困难,但这次没有这样的感觉。而且在起降时感觉非常平稳,并没有出现耳痛或耳鸣的感觉。”

  另外,在驾驶舱内,每个飞行员都配备有8个更大的显示屏、一个互动性更强的机载信息系统及包括垂显和机场导航在内的全新功能。

  豪华装修未带到中国

  昨天到广州“作客”的A380并没有把豪华装修带来。对此,空客解释,因为这架飞机编号为MSN002的A380这次到广州来是进行验证飞机,客舱里更多的是各种仪器、设备,因此客舱里只有简单的装修。

  据悉,在这次验证飞行中,这架双层的客机只开放了第一层客舱给参与验证飞行的嘉宾,而且客舱里的不少空间都用来堆放仪器设备了。这次在头等舱中,硕大的客舱里,一排只安放了4个座位,旅客可以自如地在客舱里穿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