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白下高新开发区 打造南京科技创新先导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园以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为主要依托,是由江苏省政府于2006年8月.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2005年园区完成国内生产总值43亿元,其中工业增加值15.6亿元、完成进出口总额1.92亿美元、实现财政收入3.3亿元,解决区内就业人口1.35万人,促进了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

  科学规划,营造产业聚集优势

  园区设立以来,按照“市场化推动、专业化分工、企业化运作”的总体发展思路,坚持“合理布局、节约用地、集聚产业”的原则,努力建设成为“集系统性、智能牲、人文性为一体”的现代生态高新区,确定了以光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环保节能材料、新能源等四大产业为支柱的产业定位与发展方向。

  园区周边诸多院校和研究所的优势学科群体,为园区发展带来了独特的研发优势,并注重在产学研结合过程中营造产业聚集优势。人园项目必须满足高科技、高附加值、高环保的要求,坚决杜绝低水平、有污染的项目入园,力争5—10年把园区建成为南京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和科技创新先导区。

  抓住机遇,加快创新载体建设

  园区现已投资3亿元用于创新创业基地与基础设施等先进制造业载体建设。目前园区已有科技研发孵化用房2.5万平方米,产业用房30万平方米,今年竣.工的1.1万平方米的研发大楼和3.1万平方米的标准产业用房也即将投入使用。

  下——步,园区将按照“统一规划、一次征地、整体拆迁、分步开发”的原则,完善集中统一、运转灵活、工作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不断加快园区的产业载体建设。同时,还将下大力气解决制约园区发展的瓶颈问题。在土地问题上,园区处在南京市绿化生态区,在建设过程中,既要体现生态特点,又要使有限的土地最大效益化。在资金问题上,积极探索产权融资配合,坚持规范适度、量力而行的原则,保持适度债务规模,筹措发展资金;切实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以完善提高满足园区需要为前提,积极争取市政府加大对城东南地区基础设施与先进制造业载体的建设力度。

  突出特色,培育核心竞争能力

  在园区建设与产业发展上,坚持整合资源、突出特色、主动出击,着力弓1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纳税额大的项目。目前入园企业已达260家,拥有专利或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达70%以上,部分项目拥有国际国内专利成果。园区还先后弓1入国家级、省级等研发机构25家。

  今年以来,园区利用“南京市重大项目洽谈会”的平台,与南京必得文化发展广告有限公司签订了美国“无芯片射频技术”封装生产线及德国Marklin公司的模型、模具数码设计和制作中心项目,与江苏德兰集团签订了光机电一体化研发中心项目,与中勋投资公司签订了研发中心项目,与香港天安集团等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十一五”期间,园区将力争实现累计投资总额达100亿元,累计建成120万平方米的孵化及产业用房,实现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的技工贸年总收入超过100亿元,年利税超过20亿元。努力将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投资环境优越、技术创新能力强、国内一流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