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暖气打摆子燕郊有“寒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2:34 法制晚报

  最低只有12摄氏度 放放暖气中的气就能好一点 但没过一会儿就又会凉下来

  暖气打摆子燕郊有“寒舍”

  支招帖子成为社区论坛大热门 热力公司表示:“小站”可能有问题 应找物业检查

  本报讯(特约记者 白洁)“星期一,最高16℃,最低12℃;星期二,最高16℃,最低13℃……”这不是气象台的天气预报,而是燕郊“世纪名苑”小区某住户的供暖记录。昨日,摸着“打摆子”的暖气片,正忙着给暖气放气的李先生一脸无奈。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暖气片忽冷忽热的,放放气就能好一点,可没过一会儿就又凉了,有时每隔几个钟头就得放一次,要是家里没人就惨了,回来时家里跟冰窖似的。”李先生的抱怨声随着暖气放气的哧哧声一起冒了出来。

  去年,燕郊“世纪名苑”、“意华田园”等小区的供暖温度不达标问题成了居民投诉的热点。

  “‘世纪名苑’、‘意华田园’这些小区可是我们的‘财神爷’,小区里估计得有一半儿的人家换了暖气片,换下来的旧暖气片就卖给我们,那些想加暖气片的人再从我们这儿买走,一倒手就赚了不少。”在“世纪名苑”,一个收废品的小贩说。

  今年,当地热力公司做出承诺:24小时供暖,全天开启循环泵,各小区均达到正常供暖温度。今年供暖初期,这些小区的部分居民仍然感觉“很冷”,经过检修后,暖气忽冷忽热的问题却仍然存在。

  “可能是管子中有气顶着,热水上不来,适当地放水、放气,将暖气里面的存水放出去”,“检查一下阀门,进水、出水阀门都得打开,如果阀门坏了,赶紧找物业”,“要是管道堵了就麻烦了,只能通过检查地下热力管线来解决了”。自供暖开始以来,在各小区的网络论坛上,为取暖支招的帖子被挂在最明显的位置上。

  今日追访

  “小站”可能有问题

  今天上午,三河市燕郊热力公司一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该公司已向广大用户承诺:供暖期间,室内温度达到16℃—18℃。由于热力公司向各小区输送的是热气,需经小区内的“小站”调节后,暖气才能送到每个住户的家里。

  如果居民感觉家里的温度未达到16℃,应及时与小区物业联系,请物业方面检查机器运行是否正常。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世纪名苑”、“中燕小区”等小区的物业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均表示,暂时没有接到业主反映供暖温度不够的问题。由于小区是热力公司供暖,如果业主发现温度没达标,应赶快与物业或是热力公司联系。

  文/张颖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