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2010年世博会前将建成6条越江通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2:55 新闻晚报
上海2010年世博会前将建成6条越江通道(图)

上海将在2010年前建成11条线、总长400公里运营里程的轨道交通基本网络。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杨冬 通讯员吴昕毅

  晚报讯 在2010年前,上海将建成11条线、总长400公里运营里程的轨道交通基本网络。记者今天上午从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更好地沟通浦西、浦东地区,着重解决市民过江交通问题,届时将有轨道交通2号线、4号线、7号线、8号线、9号线等5条线、总共6条越江通道(其中4号线为2次过江)把浦西、浦东连成一体,直接为世博会运送大客
流,形成一个“六龙过江会世博”的轨道交通世博区域网络。

  有关人士表示,在高峰时段,这6处过江通道相当于每小时新增近500辆大型公交车过江,每小时可运载近7万人次抵达世博园区,为成功举办世博会、解决浦江两岸交通问题创造良好条件。

  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六龙过江会世博”不仅为世博会解决交通问题,还将从根本上缓解长期以来困扰市民的“过江难”问题。目前,各项工程建设已全面展开,数万建设者投入了夜以继日的艰苦施工,尽管已经采取了各种措施,但在施工期间或多或少会给市民社会带来暂时的影响和不便,希望继续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与支持。

  部分轨交线路

  ●轨道交通7号线全线设28座车站,从与4号线换乘的东安路站开始,经浦江南浦站进入越江段,然后直接进入紧邻世博园区的长清路站,并沿世博园区的东南侧连续设置耀华路站、云台路站和高科西路站三个站点,是一条既解决市民过江交通难问题,又直接为世博园区运送客流的轨道交通主干线。

  ●轨道交通8号线从西藏南路站越江,直抵设在世博园核心区的周家渡站,然后与7号线在世博园大门口的耀华路站会合。

  ●轨道交通9号线既可在陆家浜路站换乘8号线过江进入世博园区,也可从小南门站过江抵达世纪大道站与6号线换乘,再由6号线临沂新村站、高科西路站进入世博园区。

  ●轨道交通4号线在实现“O”字型环线运行后,将直接与上海轨道交通基本网络的11条线换乘,从四面八方为世博盛会运送客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上海 轨交”的相关新闻
上海2010年世博会前建成四纵三横一环轨交网络 (2006-11-01)
上海地铁不会24小时运营 专家释疑轨交5大热点 (2006-11-01)
上海轨交枢纽世纪大道站实现零换乘明日启用 (2006-10-27)
上海打造人性化轨交平台 2010年乘地铁可上网 (2006-10-12)
2010年上海轨交网络规模将跻身世界前三 (2006-10-11)
上海轨交170余站点同时在建 (2006-03-03)
“上海 越江 通道”的相关新闻
上海崇明越江通道有望年内开工 全长25.5公里 (2004-09-04)
世界首条双管双层越江通道上海复兴路隧道贯通 (2003-08-13)
上海20年要建7条越江通道 浦江通道将达20条 (2002-09-28)
穿江底连上海崇明 长江口“越江通道”明年开工 (200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