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州警方3年打掉6个黑社会性质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0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23日电(记者王骏勇)徐州市公安局3年来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6个,其中包括影响极大的公安部督办的张军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被老百姓誉为徐州治安的“保护神”。

  徐州地处江苏西北部,与安徽、河南、山东接壤,境内交通发达,京沪、陇海两大铁路干线在此交汇,5条高速公路、25条国、省道和京杭运河穿境而过,是重要的国家级交通
枢纽城市。特殊的区位,便捷的交通,为徐州地区黑恶势力的滋生提供了土壤。

  面对这一治安问题,徐州市公安局党委坚定地提出“打早,打小,打了,绝不让黑恶势力坐大成势,绝不让黑恶势力立足生根”的要求,3年来坚持不懈地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

  按照打早、打小,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的打击原则,徐州市公安局围绕重点行业、场所和地区开展经常性的摸排工作,并广泛发动群众进行举报。对获取的线索,逐一查证,追踪到底,不将黑恶势力一网打尽决不收兵。

  2005年,铜山县公安局从一起寻衅滋事案件入手,抓住不放,强化审查深挖,成功打掉以陈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破获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放火、强奸案件44起,逮捕16人。

  徐州警方在打早、打小的基础上,全方位打击围歼黑恶势力犯罪,让黑恶势力无生根之地。在市区重点打击“看场子”“收保护费”、聚众斗殴、强迫交易和校园周边敲诈抢劫等恶势力,在农村重点打击盘踞建筑、运输、集贸市场及家族恶势力,摧毁了一批“市霸”“路霸”“街霸”“行霸”和“村霸”,受到市民好评。

  近年以来,以张军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在市区经营大型娱乐场所,并涉足餐饮、商贸、建筑、建材、保健品等行业,以商养黑,在自己经营的场所里从事黄赌毒等非法行为,私藏毒品、枪支及大量刀具,豢养大批打手,以暴力行为抢占地盘、欺行霸市、滥伤无辜,团伙纠集作案时最多达70余人、20余辆汽车。

  经过一年半的艰苦鏖战,徐州警方于2005年7月,彻底摧毁了公安部和江苏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张军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抓获涉案成员50余人,破获一批故意杀人、聚众斗殴、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涉枪、贩毒等刑事案件。

  尽管“打黑除恶”斗争成绩显著,但背后的辛酸只有打黑刑警们自己知道。2005年春节,正值张军案最紧张的时候,办案民警边审查边准备实施抓捕,成天吃的都是泡面。负责后勤保障的同志算了一下账:从1月26日张军归案到4月中旬抓捕结束的三个月间,专案组民警共吃掉了200多箱方便面。

  通过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徐州全市发生的命案和伤害案件逐年下降,市区11家大型医院接收外科急诊人员较开展专项斗争前下降了35%,到医院就诊的“硬伤”人员也明显减少,人民群众安全感普遍增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