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大原校长被免人大代表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39 北京晚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天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21日投票表决,通过了关于罢免天津大学前校长单平的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

  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将把这一决定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查并公告。

  根据选举法的有关规定,由于单平同志的市人大代表职务被罢免,其担任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相应撤销。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说,单平同志在担任天津大学校长期间,存在严重失职错误,给党和人民的利益造成了重大损失。

  记者从天津大学了解到,2000年初,该校决定对校办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并争取上市,学校有关负责人和深圳某公司在未进行可行性论证和未经校领导班子集体讨论,未报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便与该公司签订了委托其在证券市场运作的协议,并于2000年9月至2001年8月期间,将1亿元资金分三批委托给该公司。该公司收到学校资金并购买股票后,将所购股票用于质押融资。2003年下半年质押的股票被相关证券公司陆续强行平仓,款项被划走,公司的当事人潜逃。造成学校所投资本金重大损失。

  张建新陈杰

  单平简历

  单平,1946年5月生,辽宁鞍山人,198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6月至2006年7月任天津大学校长;1991年国务院学位办、国家教委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1993年国务院批准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