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点社区热比私房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您这道‘花生猪蹄煲’汤鲜味浓,色香味俱佳,所以您获得了‘优点初级厨师’称号并得到20点论坛银币,要继续努力哦!”这是在优点社区论坛上,由网友水中石(网名)和战士(网名)发起的“优点饕餮神厨争战赛”活动中的一条奖励回复帖。社区的邻居们以厨会友,各家参赛选手都使出了独家秘诀,烹调出八方美食,“私房菜”、“小窍门”等关键词在坛子里的点击率是一路飙升。

  一进论坛,各式各样的美食帖层出不穷,既有制作各大地方菜系和私房菜的,也有养生保健调养滋补的,想饮食瘦身的咨询帖,制作菜肴的诀窍帖,饮食搭配的忌讳帖等都吸引着大家的眼球。据网友们介绍,这个活动好玩之处就在于“动手也动口”,无论是发帖的参赛选手们,还是看帖的网友评审们都要身体力行参与其中。参赛者把所要制作的美食原料、操作步骤、制作心得以及独家秘诀等元素发帖子在论坛上,网友评审们需要亲自动手,即按照步骤完成这道美味,动口品尝后给它打分,然后再到论坛上相互交流美食经验。

  此外,“优点饕餮神厨争战赛”的奖励制度也颇具优点社区的特色,凡发制作菜品帖的,都可获得“优点厨师”称号,达两帖的都获得“优点初级厨师”称号,如此类推发帖越多,菜肴越独特越美味,获得的等级称号就越高,同时也伴有丰厚的社区论坛银币。当居民发出第10帖时,当然前提是每帖都得是大家认可的佳肴,那么就可获得“优点神厨”的称号了。

  栗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