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井盖成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39 北京晚报

  

小井盖成大难题

  本报讯(记者孙颖)本报“关注崇文”报道了龙潭湖游泳场西北草地上井盖破损,因责任单位不明被转入“疑难案卷库”的消息,昨天记者从崇文区城管监督中心不明案件派发会上获悉,这个井盖最终由崇文区城管委负责解决。记者了解到,小小的井盖成了昨天派发会的主角,近一个月来管理监督中心共接待不明案件34件,井盖问题就有21件,占了61.7%

  疑难一

  雨箅子丢了木板替

  事件回放:永定门外西革新里3号楼下雨箅子丢了。这是一个半米来长的下水道口,雨箅子没了,现在被一块三合板遮盖着,下水道里堆满了垃圾。据监督员介绍,这个雨箅子是11月9日被发现的。记者在崇文区网格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里看到,这个雨箅子已经找了好几个“婆家”:区城管委答复——该井箅子属于小区物业管理;区建委转到房管局;房管局答复——此问题应由街道办事处或环卫部门处理;永定门街道办事表示这个雨水箅子应该由市政部门处理。

  处理结果:这个丢失的雨箅子将由所在地永定门街道办事处补上。

  疑难二

  半拉井盖坚持7天

  事件回放:在天坛东里中区6号楼东北角,记者看到一个污水井盖已经成了半张脸:井盖的三分之一已经缺失了,从井盖破损处可以看到污水井里映射出的水光。井盖缺失的方向有人放了一块砖,井盖上也压上了一块红砖。监督员说他们是11月16日发现这个井盖的,辗转了几次一直没有找到“婆家”:区城管委认为应该是区房管中心所属;区房管中心则表示这个井盖属于街道管辖;天坛街道办事处表示东里中区社区的产权单位是崇文区房屋土地经营管理中心,所以这个井盖应该由房管中心负责协调解决。

  处理结果:这半个井盖的所有权还是没有确定,最后崇文区房管中心表示承担下这个井盖的处理工作。

  疑难三

  污水井盖上大石板

  事件回放:在天坛东门北边,一个污水井井盖已经没影,连周边的步道砖也散失了不少,一块石板盖在上面。掀开石板,里面堆积着不少垃圾。这个井盖是11月20日被发现丢失的,事情到了崇文区城管委,又被转到了房管中心;房管中心建议转到房管局,最后又被转到了市政部门,陷入了怪圈。

  处理结果:由于这个井盖没有明确归属,最终被派发到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协调解决。

  井盖成举报大户

  会后记者了解到,关于各类井盖的举报一直很多,10月份占了31%,9月份更是占了42.9%。崇文区共有各类井盖4万多个,包括上下水井盖、污水井盖、粪井井盖、雨水箅子、电力井盖等15大类,还有不少由于历史原因形成的不明井盖。大多数丢失的井盖都能及时修补上,而形成疑难案件的主要是不明井盖丢失问题。不法分子偷窃、毁坏一个井盖轻而易举,违法成本非常小,而一个小小的井盖,牵扯了许多的职能部门,昨日的不明案件派发会就涉及了城管监督中心、城管、交通、崇外街道、龙潭街道、天坛街道、永外街道、房管中心、房管局、建委、园林局、环卫中心等13家单位。

  X133

  李嘉漫画H18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