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电池莫名爆炸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42 江南都市报

  万年县一居民向消协投诉获赔6000元

  本报万年讯陈妙庭、记者艾世民报道:万年县石镇镇居民丁某给手机充电时,手机电池突然爆炸,致使右手及脸部多 处被炸伤。经过万年县消协调解,20日,受害人丁某一次性获得由手机电池销售商赔偿的6000元钱。

  12日下午3时,丁某将开着的手机以“直充”的方式充电。下午5时许,丁某发现手机已经自动关机,并且装电池 的部位发烫。于是,他立即将电池从手机中取出,就在此时,“砰”的一声巨响,电池突然爆炸。

  爆炸后的手机电池碎片四处飞散,几枚尖锐的螺丝射出好远,中间一个铁皮芯炸成筒状。碎片击中丁某的脸部,顿时 鲜血如注。丁某拿电池的右手更是多处受伤。回过神来后,丁某立即赶赴

医院。所幸的是,这次爆炸并没有造成大的伤害。经 过医治,目前丁某已基本康复,共花去医药费5000余元。

  这块发生爆炸的手机电池是丁某11月6日在万年县城一家手机配件店购买的,电池标称生产厂家是深圳市某电子有 限公司,仅正常充了两次电。伤愈后,丁某向销售商提出赔偿要求。但销售商却称电池质量没有问题,是丁某使用不当造成的 ,双方争执不下。17日上午,丁某一怒之下向万年县消费者协会投诉。

  接到投诉后,万年县消协立即对此事进行了深入调查取证,并于20日召集双方进行了调解。经过调解,受害人丁某 一次性获得了6000元的赔偿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