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资深法官殉职工作岗位 法律界人士纷纷祭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43 江南都市报

  省高院将向全社会推荐陈水根先进事迹

  本报讯朱丹、记者谢俊报道:看到本报关于资深法官陈水根因工作劳累,殉职于法院的报道后,昨日,大批陈水根的 朋友、法律界人士前往其家中祭奠。江西省高院等收集齐全他的材料后,有望向全社会推荐他的先进事迹。

  昨日上午,青云谱区人民法院在院内举行了为陈水根同志的捐款仪式。下午,记者在陈水根家中看到,祭奠者送来的 花圈都已经摆放不下。据陈水根的妻弟介绍,这两天来看他的律师就多达四五十人。很多人都是因为敬重他的为人而来的。

  陈水根的为人在行业内口碑很好,江西联创律师事务所律师徐金龙说,陈法官为人很谦虚,经常和律师讨论案情,还 询问第三方律师的意见。而且对所有案件都很负责,因此他的误判率相当低。

  对于陈水根的秉公执法,妻子付春香的大弟弟说了一件事。去年12月份的一天晚上,姐夫出门去了,有对夫妻提着 礼物“闯”了进来,说是一个民事人身伤害赔偿案的当事一方。姐姐说丈夫不在家,而且交代过不收别人的礼。可是夫妻俩就 是不肯走,最后,外甥从房间里出来,大声呵斥后两人才离去。

  南昌市中院目前已邀请陈水根的部分同事、朋友、法律界人士召开座谈会,全力收集他的先进事迹。青云谱法院也正 收集、整理陈水根的事迹材料,预计下周前中院将把材料报送省高院。对于“省优秀法官”的评选,中院政治部帅主任说,是 否追认,将上报省高院决定。

  据省高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姚处长透露,目前省高院只是初步了解他的一些情况,正等待青云谱法院和南昌市中院送报 相关事迹材料,如认定他的事迹确实感人,将向全省法院系统以及全社会重点推出这个典型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