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保安局局长表示港青少年犯罪得到有效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段爽):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指出,从18岁以下青少年涉及案件,和当中涉及引致他人伤亡的个案的整体数字而言,情况并没有恶化的现象。然而,了解到预防工作的重要,因此一直积极投入资源,采取跨专业及跨界别合作的策略,处理青少年罪行问题。

  据悉,10-17岁青少年涉及的案件,在2004年共有7,566、2005年为6,821宗,今
年首3季共5,016宗;其中引致他人伤亡的个案,分别为1,169、1,091及798宗,占整体青少年个案15-16%。

  李少光日前在立法会表示,处理青少年罪行的策略重点,是“及早介入”及“引导青少年重返正轨”。他指出,在预防青少年犯罪方面,警方一直与不同的社会机构合作,举办超过50项的青少年活动和项目,以提高青少年的责任感、自律精神及防止罪案的意识。

  李少光强调,各有关部门会继续与社会服务机构、学校及家长加强合作,以处理青少年犯罪的问题。他表示,虽然连串预防青少年罪行的措施已见相当效用,但仍继续透过促进跨专业、跨界别与及政策局和部门之间的讨论和合作,定时检视有关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