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讨论处分陈水扁妻子的会议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21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中央评议委员会原定于23日举行会议,讨论对因陈水扁“机要费”贪腐案被起诉的吴淑珍等4名党员进行党纪处理,但因以“扁系”为主的6名中评委请假,超过总数11人的半数,确定“流会”。

  吴淑珍和陈水扁幕僚人员马永成、林德训、陈镇慧等4人,因涉及陈水扁“机要费”贪腐案,11月3日被台湾检方提出起诉。当晚,民进党召开临时扩大中执会,决定将吴淑珍
等4人移送中评会尽速处理。按照民进党规章,党员被起诉即应受到“停止党权(行使党员权利)”的处分。

  但是,民进党中评会随后不但未“尽速”处置,延迟至23日召开的会议又因人为因素确定“流会”。尽管民进党中评会负责人高志鹏23日上午宣称,“流会”是暂时的,任何人都会依照规章受到处理,但台湾舆论仍对此提出批评,认为民进党中评会是有意拖延,目的是要到台北、高雄市长选举12月9日投票结束后再行讨论处理吴淑珍。

  据台湾媒体提供的资料,今年4月和7月,民进党中评会两度按照民进党中央的要求,立即开会处理违纪党员,而非在每月第四周周四例会中作出处理决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