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中意国际葡萄酒展览会在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1月23日消息(记者杨静 实习记者张丽萍)作为2006“中国意大利年”组成部分——第八届中意国际葡萄酒展览会(Vinitaly China)11月23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由意大利维罗纳展览公司、意大利帕尔玛展览公司和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意大利及国际一百多家酒商云集上海展示他们酿造的美酒。

  Vinitaly拥有近四十年的历史,是全球葡萄酒酿造工业一年一度的盛会。作为中国
唯一长期举办的葡萄酒展览会,自1998年首次登陆中国,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现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葡萄酒展览会,成为中国与世界葡萄酒文化的桥梁。目前,上海在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和世界博览会的拉动下,葡萄酒市场异常活跃,年“吞吐” 葡萄酒的数量约5万吨,2005年葡萄酒销量的增幅达到25%,其增幅不仅在各酒种中是最大的,而且是近年来市场销量增加最猛的一年。上海现已成为我国葡酒消费量增幅较大的销售区域之一。

  据意大利对外贸易协会会长Umberto Vattani透露,在今年的前六个月中,出口到中国市场的意大利葡萄酒从金额上增长了113%,数量上增长了227%,但2005年对中国350万欧元的出口总额仍然是一个比较低的数字。目前,中国消费者还缺乏对于葡萄酒的充分认识,但这个迅猛发展的市场具有强大的潜力,因此这种文化交流活动尤其重要。

  在本届展会上,汇聚全意最具名望、最昂贵并最受推崇酿酒企业的意大利优质品牌美酒学会旗下的13家成员将携进口商共同参展,使观众有幸领略意大利的最佳精品酒。意大利最大葡萄酒商Zonin的展台上将展现新系列的盒装礼品酒。意大利最大酿酒商成员的Viticoltori Friulani La Delizi将展示其系列的红、白葡萄酒和气泡酒。此外,作为Vinitaly发祥地的意大利威尼托(Veneto)大区的展团带来了15家酒商,该区是马可波罗的故乡,以威尼斯和贡多拉闻名于世,同时也是意大利最知名的葡萄酒酿造区之一。还有来自坎帕尼亚(Campania)大区、西西里区(Sicily)、皮埃蒙特大区以及Tuscan大区带来的各类特色食品和葡萄酒。

  展会期间,主办方安排一系列内容丰富的专题品酒会,研讨会及相关的教育活动使参与者有机会领路意大利美酒文化,以及意大利各大酿酒区的风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