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二手房市场交易资金将不再由中介行经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资金存入有公信力的第三方免费监管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叶芹报道:记者昨天获悉,今后,广州二手房市场的交易资金将不再由中介行经手,而是存入有公信力的第三方进行监管。该服务初步拟定免费服务,不会增加交易的额外费用。

  据有关人士透露,该体系将力争在下个月或者明年年初推出。届时,买卖双方可自行选择是否加入,但中介有义务告知双方有该体系的存在,提醒如果不使用资金安全监管所存在的风险。

  在该体系中,买卖双方交易时,可先把定金等房款存入有公信力的、指定的第三方,在确保交易安全完成后,卖房方可以直接从该第三方领取房款。既避免交易中买房方被“吃差价”,也可以避免假业主卷走房款等情况。如果资金出了问题,该监管方也可以负起责任,真正保障交易资金的安全。

  有关人士介绍,由于该体系涉及房管与银行等多部门合作,而且资金监管范围界限比较细,比如业主要如何先拿取买房者的定金,如何最终拿到成交款等等。因此,目前还正在报有关部门进行审批。

  另据透露,广州将于明年率先推出全国首个

二手房诚信交易系统,市民可以通过该系统选择可靠的中介进行代理。据了解,自从广州举行中介服务月以来,今年8到9月份的中介投诉量大幅降低。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