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2/3以上城市缺水 100多个城市严重缺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中国水利部日前发布《关于加强城市水利工作的若干意见》,指出目前661个建制市中缺水城市占2/3以上,其中100多个城市严重缺水。

  城市化快速发展中显现的各种城市水利问题迫切需要加强城市水利工作。城市缺水已经成为制约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目前661个建制市中缺水城市占2/3以上,其中100多个城市严重缺水。

  城市水污染问题日益突出。2005年全国污废水排放总量达717亿吨,其中2/3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水体,造成90%的城市地表水域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

  城市防洪形势仍然严峻。在639个有防洪任务的城市中,达到国家防洪标准的只有236个,还有63%的城市没有达标。

  长期以来,由于对城市发展中的城市水问题认识滞后和重视不够,涉水规划与水利建设滞后于城市发展,综合功能提升滞后于规模发展,环境改善滞后于经济增长,出现了很多城市水利问题,迫切需要加强城市水利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城市 缺水”的相关新闻
水利部:缺水城市将适度控制城市规模 (2006-11-23)
中国年缺水近400亿立方米 400座城市供水不足 (2006-05-19)
水利部公报:全国669座城市严重缺水110座 (2006-01-04)
北方缺水城市圈水造景引发生态问题 (2005-12-28)
我国六成城市缺水 一些城市已出现水资源危机 (2005-11-30)
天津:缺水逼出个节水型城市 (2005-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