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承诺:群众安全感超8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定下新目标:2008年跻身“全国文明城市”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史伟宗、余莉莉报道:“广州将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使群众安全感达到85%以上”!在昨日召开的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市长张广宁郑重许下承诺。

  根据昨日公布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规划,除了社会治安外,未来两年,广州将投47亿元调整全市中小学布局规模,通过“抽疏”改变老城区的居住生活环境,并使每3-5万名居民拥有一个卫生服务中心,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的新格局,力争在2008年成功踏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再夺桂冠面临强劲对手

  “要着力解决市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小丹在会上要求有关部门,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六城”创建有机结合,并将市民安全感作为“两个适宜”的重要基准线,全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据悉,全国文明城市由中央文明委评选,有独立严格的测评体系,对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事务都有具体的评价指标,专家组还习惯对城市进行明察暗访,实行无官员陪同考察。如果某个城市在评选前出现特大事故之类的情况,将立即遭一票否决。评选结果公布后还要实行全国公示。

  在去年的评选,广东深圳、中山获得文明城市称号,广州被评为先进城市。这次评选中,广州将面对同样为省会城市的杭州、成都、南京等强劲对手。

  两年再安装25万个摄像头

  “广州将加强社会治安,使群众安全感达到85%以上!”市长张广宁在会上许下承诺。根据创建工作规划,未来两年,广州将加快推进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在全市安装25万个摄像头;同时,还将重点打击“两抢一盗”犯罪、黑恶势力团伙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和毒品犯罪,完善社区民警值班制度和居住小区安全防范制度,并把全部流动人员纳入数字化管理体系。

  以新城区带动老城创优

  对于老城区的如何改造,此次创建工作规划也明确规定,将以新城区拓展带动老城区创优。

  具体而言,广州将加快珠江新城、广州新城、白云新城、广州科学城及周边地区、琶洲地区等重点发展区域的建设,并加快老城区的危破房改造,降减老城区的人口密度和建设密度,从根本上改变老城区的居住生活环境,促进新老城区的协调发展。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