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警方今年移送起诉黑社会性质案件196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田雨、郑玮娜)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23日通报说,截至10月底,在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国公安机关已经移送起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96起。

  据介绍,检察机关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起诉84起案件,法院一审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判决76件,此外还打掉恶势力1347个。

  “通过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今年同时开展的其他打击刑事犯罪专项行动以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措施的落实,今年全国社会治安形势比较平稳。”这位负责人说。

  公安部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至10月,全国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374.9万起,比去年同期减少4.1万起,下降1.1%;破获各类刑事犯罪案件221万起,比去年同期增加11.3万起,上升3.4%。杀人、强奸、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3.8%、5.9%、13.8%、20.4%、25.4%。

  根据全国“打黑办”的部署,各级政法机关将继续加强线索核查、侦查破案、案件起诉和审理等方面的工作,推动打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的实效。查办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打击农村黑恶势力等,成为专项斗争下阶段的重要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黑社会 案件”的相关新闻
安徽规定今后律师为黑社会性质案件辩护需上报 (2006-05-09)
粤港澳联合打击黑社会跨境犯罪 破获案件213宗 (2005-06-20)
青海省首例特大涉嫌黑社会组织案件开庭审理 (2004-07-08)
青海省首例特大涉嫌黑社会组织案件开庭审理 (2004-07-07)
广东清远侦破特大黑社会案件 公安部发贺电祝贺 (2003-04-02)
广东东莞市中院公布去年十大典型案件 李庭芳黑社会... (200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