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华文传媒羊城合作论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6:57 中国新闻网

  

全球华文传媒羊城合作论坛开幕

  十一月二十三日上午,以“互动、合作、发展”为主题的“全球华文传媒羊城合作论坛”在广州中国大酒店开幕。该论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几十家华文媒体参加,在此畅谈多元文化时代的媒体责任,并探讨华文媒体的运作空间与策略。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郭军)以“互动、合作、发展”为主题的“全球华文传媒羊城合作论坛·二OO六”,今天在广州开幕。该论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几十家华文媒体参加。

  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广省侨办主任吕伟雄出席了今天的合作论坛。

  据了解,参加该论坛的海外华文媒体包括: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总编辑萧依钊、星岛日报报业集团董事总经理詹瑞庆、泰国星暹日报总编辑马耀辉、世界日报洛杉矶分社社长、香港文汇报总编辑王伯遥等。此外,还有来自广东省内以及中央驻穗新闻单位的负责人。

  与会嘉宾将围绕“多元文化时代的媒体责任”的主题,展开交流,探讨海内外华文媒体的最新发展。在今日下午的传媒沙龙上,与会嘉宾还将就“有限与无限——华文媒体的运作空间与策略”进行探讨。

  经过近两个世纪的发展传承,全球华文传媒已经迈进蓬勃繁荣、百花齐放的新阶段。目前,海外华文媒体已达五百多家。

  广东省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个

信息化时代,我们深感为全球华文传媒创建平台,实现资讯互动、合作双赢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必要性。本届合作论坛将通过论坛交流、侨乡采风等形式,为海内外华文传媒高层探讨合作、增进沟通、互动双赢以及加强对广东的认识和联系搭建平台。

  据了解,今天下午,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将会见参会的海外华文传媒代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