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蒙古国总理称全面支持外国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金果林)蒙古国总理恩赫包勒德今天上午在“中国——蒙古商务论坛”上发表演讲说,蒙古国政府全面支持外国投资。

  他说,在没有外国投资和私有经济参与的情况下,无法设想蒙古国经济的发展。当前,外国投资占蒙古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成。

  这位第一次访华的蒙古国总理告诉在场的中国企业家说,根据蒙古国法律法规,蒙古国奉行完全平等支持国内外投资的政策。作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蒙古国执行相对自由的贸易政策,对外国进口的所有商品征收百分之五的进口税,不设任何进口配额限制,几乎没有出口税,外贸许可证大幅减少,蒙古国已经形成了扩大贸易的舒适环境。

  恩赫包勒德总理说,蒙古国为了改善自身贸易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关注,正奉行积极参与亚太地区贸易经济一体化进程的政策,在这一框架下,蒙古国提出加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的目标,并正在开展工作。

  这位蒙古国总理说,近十几年来,蒙古国不断推行政策,通过深化经济改革的方式,保证稳定增长,发展出口型生产,增加高附加值的出口产品,这些措施已经取得了一些具体的积极成果,去年蒙古国经济增长达到百分之六点四,外贸总额比上年增长了百分之十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