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蒙古国总理恩赫包勒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8: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李忠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蒙古国总理恩赫包勒德。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蒙关系。他说,中蒙有着传统友谊,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持续扩大,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增多。中蒙互为重要邻国,又同为发展中国家,加强睦邻友好,
扩大互利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他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中蒙关系,愿同蒙方一起努力,在平等互利基础上,以资源开发利用和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深化经贸合作,进一步发挥企业在经贸合作中的主体作用,扩大人员往来,促进人文交流,加强议会、政党和民间、地区合作,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恩赫包勒德说,蒙中建立睦邻互信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领导人的互访丰富了双边关系的内涵。议会间的良好合作对国家关系的深入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访华期间,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蒙中关系和深化经贸等领域的合作达成许多共识,访问取得了积极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