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高值医用耗材禁找“二道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8: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像髋关节、膝关节、人工耳蜗这些昂贵的医用耗材,市属医院不能再找“二道贩子”购买了,相关手术费用预计会下调。记者昨日从市卫生局获悉,新近出台的《深圳市卫生系统医用耗材采购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从昨日开始实行,明文要求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在采购高值医用耗材或大额医用耗材时,必须选择医用耗材生产企业、进口总代理商或取得医用耗材生产企业、进口总代理商直接授权的经营企业作为供应商。

      医用耗材包括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护理材料和敷料、检验试剂和材料、影像胶片和材料、高值医用耗材、“消”字号消毒材料和低值易耗医疗器械等,是继药品和检查外,医院利润的另一“增长点”。为规范医用耗材的采购行为,保证医用耗材的质量,杜绝职务腐败行为,为老百姓的医疗费用“减负”,《办法》要求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在采购高值医用耗材或大额医用耗材时,应选择医用耗材生产企业、进口总代理商或取得医用耗材生产企业、进口总代理商直接授权的经营企业作为供应商,禁止在“二道贩子”那里购买,并明确规定购销合同确定的采购周期不得超过18个月,而且采购执行信息要全部公示。

      《办法》还规定,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同一科室负责医用耗材管理和采购业务的岗位,必须由不同人员担任;非采购执行科室不得直接采购医用耗材。同时要求成立不同类别医用耗材的采购评选组,对采购行为进行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