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图:太湖流域蓝藻爆发危及饮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8:34 中国新闻网

  

组图:太湖流域蓝藻爆发危及饮水安全
太湖的蓝藻还在持续爆发

  

组图:太湖流域蓝藻爆发危及饮水安全

  在湖州太湖流域采集的蓝藻水样。往年夏季是太湖蓝藻爆发季节,10月至次年2月蓝藻处于休眠期,但是今年,至现在太湖的蓝藻还在持续爆发,大量蓝藻已逼近湖州市位于城西
、城北的两大自来水取水口,直接威胁城区数十万市民饮水。该市自来水公司已经启动紧急预案,目前尚未给饮水安全造成明显影响。据了解,这次蓝藻肆虐的直接原因是污染造成的水体富营养化,当蓝藻大量繁殖时,水中的溶解氧浓度会迅速降低,造成鱼虾、螺蛳等水生物的死亡,使水体遭受污染。从实验结果来看,蓝藻对肝、脾都有一定的影响。中新社发 宋健浩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饮水安全”的相关新闻
建生态补偿机制 四大工程保厦门饮水安全 (2006-11-17)
保护环境确保饮水安全 红枫水力发电厂将关闭 (2006-11-17)
黑龙江省人大督促整治保障沿岸饮水安全 (2006-11-17)
贵州遵义磷肥厂违法排污威胁60万人饮水安全 (2006-11-07)
我国制定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指标 (2006-09-04)
我国计划用10年时间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