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中国将加强大型公共建筑质量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阮煜琳)建设部副部长黄卫二十三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会议上说,建设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大型公共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问题,严格把好设计、勘察、施工关。

  二000年以来,中国先后建设了青藏铁路工程、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西气东输工程、苏通长江公路大桥以及奥运工程等一大批举世瞩目的重大工程项目,还建成了一大批高质量
的公共建筑、轨道交通等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黄卫表示,这些项目无论是工程规模、工程质量,还是技术难度,都代表着当今世界先进水平。伴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加快,建设规模逐年加大,工程质量与建设周期、技术风险的矛盾日渐突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住宅工程质量监督,着力做好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宅的设计施工和质量监督,深化住宅工程质量通病的专项治理,强化政府投资工程、特别是大型公共建筑质量安全监督。

  建设部最近对全国三十个省区市三百个建筑工程质量抽查结果显示,工程实体质量处于受控状态,全国工程质量总体情况较好,工程质量总体水平稳中有升。在受检的三百项工程中,三十九项工程综合检查意见全部被评为“好”,有十三项工程存在严重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标准的行为以及结构质量问题。所有检查项目中违反强制性标准的八十三项,涉及工程四十五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建筑 质量”的相关新闻
武汉列为全国建筑工程质量强制保险试点市 (2006-10-08)
14城市率先试点建筑工程质量保险 (2006-09-20)
新华社驻雅加达记者:房屋建筑质量差导致伤亡大 (2006-05-27)
建筑工程质量南昌获国检组好评 (2005-11-28)
20多栋高层可能坍塌 建筑质量造假事件震惊日本 (2005-11-24)
农村危险校舍年内改完 工程质量建筑商管到底 (2005-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