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表示传销活动从未变成死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朱玉、张泽远)23日举行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传销活动,特别是在不发达地区的传销活动似乎有增多的趋势,是否说明传销有死灰复燃的迹象?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传销从来没有变成过“死灰”,也就不存在“复燃”。传销活动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初期传入我国以后,在我国一直存在,经过打击以后得到了遏制
,只能说得到遏制,不能说变成“死灰”。在一定的时期,又呈现出高发的态势。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高峰说,特别在中国政府履行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我国放开了直销市场后,传销呈现了高发趋势,传销并非完全是偏远或者是不发达地区相对多于发达地区。山东省公安机关“鲁剑行动”案件涉及到16万人,山东省聊城公安机关“蝶贝蕾”案件涉及到50余万人。当前在西部,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确实存在着传销集聚的地方。但是传销有一个特点,比如说在一个省进行传销的不是本地人,全是外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传销”的相关新闻
传销活动在全国吸纳资金400多亿 (2006-11-23)
公安部筹建传销犯罪分子信息库严打假直销 (2006-11-23)
公安部:国内传销活动非法吸纳资金达400亿 (2006-11-22)
公安部筹建全国传销违法犯罪分子信息库 (2006-11-22)
国家工商总局公布15起传销重大典型案件 (2006-11-22)
广州破获全国最大传销案 投资林地传销涉案20亿 (200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