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湖南省委决定陈润儿任长沙市委书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9:55 红网
湖南省委决定陈润儿任长沙市委书记(图)

梅克保(右)和陈润儿(左)在真诚的握手中完成了长沙市委书记的交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记者 汤红辉 摄影/明健飞 实习生 李夏青)在今日下午召开的长沙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国受湖南省委委托,通报了省委关于长沙市委书记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不再担任长沙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省委常委陈润儿同志担任长沙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职务,不再担任湘潭市委书记职务。

  黄建国说,梅克保同志担任长沙市委书记5年来,与长沙市几大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实施“兴工强市、科教先导、城乡统筹、文化推动”战略,用新型工业化带动农业产业化、城市化,大力推进小康长沙、创新长沙、文明长沙、和谐长沙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市经济保持快速发展,综合经济实力在全国省会城市的排位由第12位跃居第9位,各项工作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在推动长沙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历史进程中,梅克保同志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辛勤劳动,表现出了卓越才干。

  黄建国说,陈润儿同志是从基层一步步成长起来的优秀领导干部,具有丰富的领导经验和基层工作经历,政治坚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视野开阔,勇于创新。工作中有办法,有点子,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奋敬业,敢于负责,政绩突出。省委希望调整后的长沙市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励精图治,开拓创新,把长沙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事业推向新的台阶。

  “2001年8月18日,我从衡阳赴任长沙,转眼已有6个年头。”梅克保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几年,长沙市取得了良好的发展绩效,完善提升了发展思路,凝聚了强大的发展合力,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结果,这里面凝聚了长沙几大家班子成员的汗水和心血。“这几年,是我一生中难忘的一段岁月,是我事业中宝贵的一段经历。这几年,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使我感动的事情太多。我由衷地感谢有一班好同事,由衷地感谢有一批好干部,深深地感谢有一方好群众。”

  他相信,新的市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广大干部群众,按照省委的要求,争作新型工业化的排头兵,新农村建设的领头雁,展现湖南城市形象的窗口,为省党代会提出的“富民强省、构建和谐湖南”的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

  梅克保最后说,虽然走上新岗位,但我们还在一座城市工作,我的心依然与长沙的脉搏一同跳动,我的心依然燃烧着对长沙美好未来的激情。

  省委常委、新任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说,梅克保同志任期内,为长沙市各项工作的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深感自己来到长沙这块热土工作,和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英雄勤奋的长沙人民一道,共创美好未来,使命神圣,责任重大。

  陈润儿说,他将不辜负省委的期望,不负人民的重托,带头坚持执政为民的思想,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带头坚持落实

科学发展观,一心一意、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地谋发展、谋未来,“群众不同意的主张不拿,群众不赞成的事不办,群众不拥护的干部不用”;带头维护领导班子团结,以诚待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齐心协力干事业;带头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带头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凡是要求别人做的,我自己坚决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我自己带头不做;尽快适应,努力做好工作,为建立和谐长沙不懈努力。”陈润儿说。

  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既是对老书记领导长沙期间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也是表示对新书记的欢迎。新老书记在热烈的掌声中实现了交接。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主持了今天的会议。


近期人事任免
地方人事任免
·广西:刘奇葆当选广西党委书记 陆兵郭声琨任副书记
·云南:白恩培任云南省委书记 秦光荣李纪恒任副书记
·河北:白克明任河北省委书记 郭庚茂张毅为副书记
·湖南:张春贤当选湖南省委书记 周强梅克保任副书记
·江苏:李源潮再次当选江苏省委书记(附简历)
·海南:上海市委原组织部长姜斯宪调任海南副省长
·山西:张宝顺当选山西省委书记 于幼军当选副书记
·安徽:郭金龙当选安徽省委书记
·甘肃:徐守盛被任命为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理省长
·河南:徐光春当选中共河南省委书记
·江西:中央批准王宪魁任江西省委副书记
·河北:郭庚茂任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辽宁:李克强当选辽宁省委书记
·西藏:张庆黎当选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上海:中共中央决定韩正代理上海市委书记职务
        上海人大常委会正式举行任命杨定华为副市长
·北京: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丁向阳陈刚为副市长
·湖南:周强任湖南代省长称责任重大 承诺清白做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担任 市委书记”的相关新闻
杨益民担任福建晋江市委书记 (2006-08-24)
蒋济雄担任广西自治区柳州市委书记 (2006-01-26)
安徽省委决定孙金龙担任合肥市委书记 (2005-04-01)
李鸿忠经中央批准担任深圳市委书记 (2005-03-17)
汤黎路不再担任浙江省金华市委书记 (2004-12-30)
李强担任浙江省委秘书长 王建满任温州市委书记 (2004-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