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下伦屯获评“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21: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柳州11月23日消息(记者陈俊 柳江广电局杨评 曾毅)22日,由国家旅游局组建的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检查验收组在对广西柳州柳江百朋镇下伦屯申报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进行终评后,一致认为,百朋镇下伦屯已完全具备示范点所必备的相关条件,成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而这是目前柳州市农村唯一的示范点。

  验收组首先沿着下伦农业旅游线路,实地检查景区的环境设施、旅游经营管理以及
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们一面察看一面听取导游的讲解。从旅游接待服务处到生态竹林休闲区、农家庭院;从欣赏山歌对唱到观看盘崖古榕、农家生态养殖;从参观壮家古民居的古朴风情到亲身体味农家餐馆劳作的乐趣等等,都给验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伦生态观光旅游景区位于百朋镇万亩莲藕主产区的中心地带,该地依山伴水,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底蕴。2005年12月,为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 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宏伟目标以及紧抓国家旅游局“2006中国乡村旅游年”的机遇,百朋镇提出了开发下伦万亩莲藕生态观光旅游景区的工作思路。之后,在经过将近一年的努力建设,下伦景区成功打造了狮山听竹、楼台山、西口坳田园风光、盘崖古榕、万亩莲藕生态农业观光区等多个集“知性、情趣、体验”于一体的景点,并取得了良好的收益。

  验收会上,验收组首先在观看了下伦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区的风光片,在听取了 创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汇报后,国家旅游局验收组王运霞、路梦西两位领导认为景区具备了发展农业旅游的资源条件,景区建设也形成了一定的规模,管理比较规范,把农业与旅游结合得很好,是农业旅游的亮点,符合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的标准要求。验收组还建议进一步挖掘历史、科普、文化旅游资源,依托品牌,做好农业旅游这篇文章,构建有当地农家特色的生态旅游圈。该县县长李丽珍也在会上表示:将在现有的基础上,按照上级领导提出的整改要求和建议,加大力度,进一步做好下伦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区的建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