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通报西安重阳生物公司集资诈骗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朱玉张泽远)一个不存在的东西可以卖钱吗?西安重阳生物科技公司不仅能“卖”,而且卖给了900多人。23日,公安部在介绍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例时通报了这起集资诈骗案。一起被通报的还有8起经济犯罪案件。

  西安重阳生物科技公司集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称自己拥有西安重阳公司450万股名为“重阳生物”的股权,招聘人员,以传销手法骗取广州地区群众认购并不真实存在的股权
。被骗对象多为离退休老年人,人数达900多人,涉案金额1500万元。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高峰介绍案件时说,此案作案手法为:一是让业务员到群众聚集较多的地方派发宣传资料,邀请群众到公司办事处收看西安重阳公司的宣传光碟;二是召集群众开免费茶话会,在会上吹嘘公司的实力和经营状况及发展前景,免费组织投资超过3万股的投资人到西安重阳公司考察旅游;三是负责销售股权的副总经理积极发展下线业务经理,业务经理再发展下线业务员,销售报酬收入由上线从下线的营销业绩中提取,提取率为22%—50%,并在公司办事处的当天销售收入里当场瓜分提成款;四是对早期认购了股权的群众采取分红送股的手段为诱饵,鼓动群众加大投资金额,并且教唆他们介绍新的投资人购买股权,而分红送股的费用是利用后期投资人所购股权交付的部分费用支付;五是对投资群众宣称,该股权很快可以在国内和美国上市,回报丰厚,诱使群众相互介绍购买股权,扩大销售网络。2005年7月,广东省公安机关侦破了此案。

  其他被通报的8起经济犯罪案例分别是:辽宁营口东华经贸(集团)公司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上海“必得利”公司集资诈骗、非法经营案,深圳飞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经济犯罪案,河南安阳“8·12”集资诈骗案,福建巨额假保单诈骗案,海南锦绣大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涉嫌经济犯罪案,美中融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案,吉林亨源商务顾问有限公司网络炒汇案。其中后5件都是今年公安机关刚刚完成侦查和正在侦查的案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