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建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调整联动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23:2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贾运华报道 近日,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决定,本市将建立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调整联动机制,以理顺天然气价格机制。

  根据国家有关天然气出厂价格机制的改革意见,国家将逐步提高天然气出厂价格,并建立天然气出厂价格与原油、液化石油气及煤炭价格挂钩的机制。而目前本市天然气价格,在全国大城市中相对处于较低水平。此次讨论的建立本市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调整联动机制
将坚持上下游价格一致调整,提高价格信号灵敏度,同时兼顾企业和用户利益,统筹考虑不同用户的承受能力。根据预计,今年全市天然气用量将达到42亿立方米,到2010年,全市天然气需求量将达到68亿立方米。

  据了解,

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调整联动机制将与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一起经价格听证会听证。听证后,经北京市政府批准,2007年起,北京市天然气价格调整将按照联动机制实施。当上游天然气价格变动后,北京市价格主管部门将在一个月内启动联动机制,报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后实施价格调整。

  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清议认为:“北京的天然气主要来自上游的西部地区,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建立之后,上游产地的天然气价格上涨,北京的天然气价格也就跟着上涨,届时可能会绕过听证会这个环节。建立一个这样的机制从短期来看,天然气的价格肯定会不断地上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 天然气”的相关新闻
北京拟实行天然气上下游价格一致调整 (2006-11-23)
北京郡王府门前天然气管道泄漏 (2006-09-15)
北京非民用天然气价每立方上调0.15元 (2006-09-01)
北京市今日起上调非民用天然气价格 (2006-09-01)
北京下月起停用煤气 天然气售价可能上涨 (2006-06-23)
北京7月中旬将全面用天然气替代煤气 (2006-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