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家航空公司下月调低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2:33 中国广播网 (来源: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高和平报道 从12月1日开始,国泰航空公司将开始减收国际航线客运燃油附加费。据记者了解,除了国泰航空公司外,港龙航空、国航以及另外7家航空公司也将从12月1日起,调低客运燃油附加费。

  国泰航空公司在网站上标注,按照新的旅客燃油附加费标准,香港至太平洋西南、北美、欧洲、中东及印度地区、非洲,以及曼谷等长途航线,征收标准由481港元降至466港
元,其余的短距离航线,征收标准由117港元降至113港元,包括往返日本、韩国及纽约与温哥华的航班。所有代码共享航班也从12月1日开始,按照新的客运燃油附加费执行。

  另外,国航、南航、东航、厦门航空及港龙等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客运燃油附加费,由117港元下调至113港元。新的征收标准有效期至明年1月31日。

  分析人士表示,受

国际油价回落的影响,日前,部分国际航线已经降低了客运燃油附加费。而香港航油价格与国际油价联动,调整燃油附加费也属正常。

  但与香港航线燃油附加费调低相反的是,内地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却在不断上调。从2005年开始,受到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的影响,

国家发改委和民航总局先后四次调整了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目前,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的征收标准是:800公里以下航段每位旅客燃油附加费为60元,800公里(含)以上航段为100元。这个征收规定从今年9月1日开始执行,没有规定截止日期。 (来源:华夏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燃油附加费”的相关新闻
专家回应国际燃油附加费上调 指收费机制不透明 (2006-09-28)
陆志明:国际油价向下,燃油附加费向上? (2006-09-28)
国际航线10月1日后燃油附加费将涨50% (2006-09-27)
国际航线10月1日后燃油附加费将涨50% (2006-09-27)
燃油附加费上调对海南游影响几何(图) (2006-09-04)
张贵峰:燃油附加费以消费者为壑? (2006-08-28)